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

《我温柔、可是我也很坚强》勇于说不的矢车菊Centaury

 

总是在说“是”以后,躲在没人的角落,叹一口气。

叹气,是因为自己的软弱,总是被人呼来唤去。

为什么,就是无法说:“不!我不喜欢。我不要。我不接受?”
为什么,总是忙着讨好别人,却忘了善待自己?
为什么,面对别人的使唤、利用与欺压,总是低着头被牵着鼻子走?
为什么,总把时间花在忙别人的事,自己的事却搁置一旁?
为什么,总是害怕拒绝别人,无法判断何时该付出,何时该拒绝?
为什么,付出了那么多,也只能是一个任劳任怨,任人使唤的角色?

🌷能不能,保留自己的善良本质、爱助人的天性,也能为自己着想,尊重自己、维护自己的利益?

能不能,面对别人的请求、命令、拜托时,先不要忙着回应。吸一口气,稳定内心,问问自己:
“我真的愿意吗?我真的喜欢吗?我有时间与精力去做吗?我可以说不吗?”

理解到,自己可以选择说出真正的意愿、说出自己的想法、捍卫自己的立场,也能够判断何时可以温柔而坚定的说:不!

实实在在的保有自主性、知道自己的需求、建立坚强的意志力、拿回自己的力量。

不讨好、不将就、不怕拒绝人,也不做滥好人。

🔺矢车菊Centaury花精:

适合过于温和软弱、缺乏自主性、习惯讨好、意志薄弱、难以拒绝他人、容易被利用的人。

帮助发掘内在力量,建立自主性与自我意识,以坚强的意志力来捍卫自己的立场,伸张自己的意愿、学习根据个人的意愿来为他人服务,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者。

🔺巴哈花精二日入门班(槟城。九月场)点击报名:
报名详情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44492806073527/

点击报名留位: 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