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

巴哈花精咨询手记之《怎么知道自己有被疗愈到?》



记录一下最近的咨询及个人疗愈心得。

这几年很喜悦地分享花精与情绪疗愈。我喜欢巴哈花精的简单纯粹,不需要过度复杂的分析,着重于为自己的情绪负责,自我疗愈。透过花精,学习辨识情绪,一层层地深入核心,从脑落入心,再让心告诉自己答案。

常会被问到:“花精怎么疗愈情绪?“”怎么知道是花精有效,还是心理作用呢?”
“花精只是暂时舒缓情绪吧?服用了,我的问题还是很多啊!”

类似这些问题,我也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。
怎么知道情绪平衡了?转念了?怎么知道自己在这个情绪课题上,有被疗愈到了?

记得以前上辅导课程时,老师说的一句话影响我至今。
“问题不是问题,你如何回应才是问题。”
事件及情境是中立的,端看自己如何去回应。而回应的方式,决定了后来的结果。

要测试自己是否已经改变,其中一个方法是,看看自己在面对相同课题时是否给出不同的,正向的回应?或在面对压力、被按到钮或陷入旧模式时,是否看见自己正以什么方式回应?

也许,看见自己反弹了。看见自己正在抗拒。看见自己无能为力。看见自己同样选择了负面、逃避。看见自己执着地以相同的方式回应。

然而,能够看见,就是一个改变的开始。

这个时候,透过服用对应的花精,并理解花精的正面意涵与需要平衡的情绪面向,这个看见与花精的能量会慢慢引领我们回到心的平静。

平静下来,觉知力自然升起,智慧也会自然升起。

保持这样的觉知,可以更清晰地看见自己有哪些偏差、无益的信念所引发的各种情绪感受与行为反应。并意识到,当下,自己是可以重新选择的。这是我个人的心得。

生命本是中立的存在,每个人可以依据自己的自由意志去选择什么信念及如何回应外界,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
花精可以是一个温和、自然的陪伴,让我们透过情绪,更认识自己。回到内在,知道何时该进,何时该退,何时可以掀开人生的新一页。

至今,我仍然在觉察,练习的路上。

欢迎你,同路人。

🔺巴哈花精二日入门班(槟城。实体面授课)
日期:12-13/9/2020
时间:10am-6pm
地点:Bayan Lepas,Penang
带领:Jean Ng 巴哈中心认证咨询师/一阶认证实习讲师
点击询问及报名: 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