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

《可以求好,但不必对自己过度严苛》灵活变通的岩泉水Rock Water

 


对很多人来说,人生是求好、求进步的过程。
不断自我提升、致力达成理想,非常自律、不断自我鞭策,希望成为别人的模范,这些都很好。

然而,若自我要求的过程中过度用力,对自己太严厉,太苛刻,会让自己承受不必要的压力,最终成为自己纪律下的牺牲品。

🌷老子的道德经说:“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”。看看那山林里纯净晶莹的泉水,蕴含了流动水的能量,充分展现出“静与动”的完美体现。岩泉水告诉我们,不必要求自己的所作所为一定要完美,也不需要费力以自己的行为规范来让他人遵循,以表达对他人的批判与责难。

岩泉水是花精系统里,唯一不是来自植物的花精。它是流经岩石的纯净无污染岩水,经过层层岩石过滤,再从岩洞或水井冒出来,蕴含着大自然的能量元素与阳光的能量。岩泉水花精具有柔软的特性,能够以柔克刚,滴水穿石,帮助我们调整僵化、顽固的思想行为。

以我个人经验而言,岩泉水的固执情绪像是一种自我束缚,要求自己必须遵守规条,要求自己做事的方式及结果,必须得按照自己定下的标准,对自己要求很高,不允许自己做得不够好或偷懒,心中一直会执着于自己的表现与进度必须按照自己的理想来达成。

🌷岩泉水告诉我们,在保有原则的同时,我们可以允许更多的柔软与弹性。放下“一定、必须、要好”的过度要求,学习随顺自然去行动。以更柔软、放松的心态做事,不对自己太严苛。

当心态放松,身上的紧绷感也松下来,事情反而进行得更顺利呢!

若你发现最近对自己太严苛,被规条、纪律及标准压得透不过气,想要更轻松,善待自己,随顺人生的步伐来达成目标,让岩泉水花精来帮助你吧!

🔺巴哈花精二日入门班(槟城。九月场)点击报名:
报名详情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44492806073527/

点击报名留位: 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