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

《不洁净、不接纳,你是容易为小事抓狂的野生酸苹果吗?》

 


世界上是否有绝对的完美无瑕呢?
心思细腻,注重细节的你,常会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而产生一连串的负面情绪。
你追求所有事物整齐完美、井然有序,一旦发现不整齐就会马上调正,否则就会很难受。比如,你坚持家里必须一尘不染、东西必须摆放整齐。走在人潮拥挤的地方或摸到肮脏的物件时,你就觉得自己也受到污染。
你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及身体状况,有时甚至会自我厌恶,无法接纳真实的自己。比起去看见事物的整体面,你更倾向专注在小细节上,无法接受微小的瑕疵。无论这种“瑕疵”是真实还是凭空想象,这都会让你产生一种厌恶、抗拒、不洁净的感觉。
也因为过度注重细节,你反而容易错过了更重要的事情,有时,甚至因为不洁感而出现强迫性去清洗或调正的冲动。



🌸巴哈医生如此形容野生酸苹果:“这些人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洁净。眼睛只盯着小病小痛:跟其他严重病患比起来,这不过是可忽略不计的小问题,而他们却盯着不放。不论是不洁净感,还是小病小痛,对他们来说都是大事情,很焦虑,必须要尽快处理,摆脱这些困扰。”
你是否意识到,这种矫枉过正的执着,常为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?
当一个人以狭隘的视角,坚持自己看出去的世界必须完美无瑕,他也可能放大了这些微小的瑕疵,看不见自己就是整体的一部分。
🌸野生酸苹果 Crab Apple想对你说:
我明白你有自己的坚持与执着,我也看到你的压力,让我帮助你更放松及平衡,不只是把注意力专注在瑕疵或细节上,对清洁也不会吹毛求疵至出现强迫性的行为。
你会以更宽阔的的视野去看待事物,更容易接纳事物,更喜悦地接受自己,不再为小事抓狂,能够放松心情,好好享受生活!
花精咨询与调配询问: 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