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

《理解宽容,我看见你的良善》山毛榉Beech

 


人的烦恼很多时候不是因为自己,而是因为别人。

看不惯别人的行为举止,挑剔他人的缺点,放大对方的错失,无法同理他人的难处。

也因为无法容忍他人的不足,内心因而感到烦躁,压力,生气,甚至影响了人际关系。

回观自己,你也有山毛榉的失衡情绪吗?比如:

认定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确的。只要他人的行为举止、价值观与自己不同,就感到不爽、批判、挑剔、很想要纠正对方。即使嘴里不说,心里也会碎碎念:“真受不了!这人怎么这样,像我这样做才是对的!”

曾有个案因为心烦意乱,压力大来接受花精咨询。面谈后发现,这种烦躁感是因为一踏入公司,就会对公司某些同事的作风很有意见,习惯去挑剔同事们的行为举止、放大他们的缺点与错失,忍不住就想要纠正对方。也因为如此,导致自己无法专注工作,脑海里充斥许多批判他人的想法。

透过山毛榉点出这个失衡情绪,个案才恍然大悟,理解到是自己投射出去的批判眼光及角度,导致了许多复杂的情绪感受。咨询后给予山毛榉花精,帮助对方更包容、尊重与同理他人。心宽了,看出去的世界更顺眼,做起事来也更得心应手。

回观看看,你也有山毛榉的失衡情绪吗?




如果你正好对某个人很有意见,是否,你是带着自己的一把尺去测量对方?无法接受对方跟自己不一样?是否,你习惯放大别人的缺点、只看见对方的负面?你可能忘记了,自己也和每个人一样,也有不足之处,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完善自我。

山毛榉提醒我们,包容及同理他人的难处,接受及欣赏别人的差异。展现心灵的柔软度,接受他人真实的样子,接纳他人的不完美,理解到自己跟其他人一样,有优点,也有缺点。善用自己敏锐的观察力,聚焦在他人良善的一面,学习欣赏他人的优点,与他人建立有建设性的沟通与协力关系。

从今天开始,试着把山毛榉的“宽容、接纳异同”特质带入生活里吧!

与他人相处时,学习展现山毛榉的正面特质。看一看,当你对他人更宽容,聚焦在他人的良善之处,你的日子会有什么不同呢?

花精咨询与调配询问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*Photos CreditHealing Herbs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