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

《生病教会我的事》

上星期五是槟城西南区CMCO的第一天。

一早醒来就觉得身体不适,全身酸痛乏力,倒下了。
昏沉躺下的时候,很多念头升起,心有忐忑不安。
在疫情期间生病是很‘敏感’的,很快就会联想到“该不会是中了吧?”。想起最近的行程,除了出外采购,堂食2次,都没去其他高风险地区,我算是很遵守SOP的市民啊。
头脑的念头会不断引发各种感受及情绪。如果不停住,头脑的妄想会不断放大恐惧。
于是,连接身体的感觉。嗯,体内及头部有一股热气。肠胃胀痛,觉得大肠小肠都很无力。身体非常疲惫,呼吸还算顺畅。
儿子不时来询问,妈咪妳要去看医生顺便检验吗?千万不要大意啊!
我下意识的觉得,是身体很需要休息,打算先观察半天。
在客厅躺下的时候,听见孩子与先生在厨房煮午餐的声音,窗外的鸟鸣,还有自己“想爬起来,却无能为力,只好放弃”的沮丧感。这期间我每隔15分钟就服用花精,包括对应深度沮丧感的荆豆,对疼痛不耐烦及抓狂的凤仙花及樱桃李,对应深度疲惫的橄榄。
持续睡去。昏沉中,突然听见内心的声音。
“妳的肠胃胀痛无力,是因为最近的生活很缺乏活力,而且也有绝望感(对疫情看不到尽头的绝望感),所以肠胃无法正常蠕动。还有,妳最近过度操劳了,妳需要深度的休息。”
听见这些声音,内在一股酸楚,眼眶湿湿的。
身体,总是很诚实地反映内在。确实,最近无论在心理及生理上都感觉很疲惫,一种不断在自我消耗的感觉。
而沮丧感,是一种对大环境,对疫情持续扩散的无奈,做了很多但似乎都还看不到尽头,很渴望看见曙光的深度沮丧(这个比较属于Sweet Chesnut 甜西洋栗的情绪)。
而这种沮丧感,似乎也不只是我一个人的。连接了这些感受,反而释然了。理解到是自己选择了一个负面的角度去看待外在。事情本是中立,端看自己选择什么角度去应对而已。
从早上一直睡到傍晚,体力慢慢恢复,只剩下头痛及乏力感。
起身吃了一些米粥。咦!有胃口也有味觉哦,清粥的味道真好!
晚间,先生去中药行买了中药退烧粉,吃了一小包,再把自己包了几层棉被发汗。汗出,头痛消,体力渐渐恢复。临睡前,已经痊愈了9成。
今早醒来,感觉舒畅。身心好像洗了三温暖一样,轻盈有活力。看着阳光蓝天,呼吸清新的空气,分外的感恩及喜悦。
我不常生病,但每一次生病都是一次珍贵的学习。很感谢身体这个好伙伴,总是很仁慈的告诉我哪些部分失衡了。
今早准备了美味的早餐,孩子们雀跃地享用,一边说:好好吃!昨天我们煮的午餐根本没有味道!”
我微笑。
母亲这个身份,也是最好的疗方,生病也要快快好起来!
防疫期间,愿大家平安健康,心灵喜乐!


🌷记录这次生病,根据情绪状况用的花精:
身心疲惫:Olive橄榄
绝望感:Gorse荆豆
烦躁,不耐烦:Impatiens凤仙花
因身体疼痛引发的抓狂,失控感:Cherry Plum樱桃李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