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

巴哈花精情绪疗愈之《犹豫、不确定》

问:“我最近一直犹豫不决,无法做决定,很纠结。妳可以分享巴哈花精在这方面带来的帮助吗?”
答:生活是一连串的选择,我们都希望在最适当的时候做出正确行动,把握先机、向前迈进。然而,在做每个决定及采取行动之前,心中的“确定感”是先决条件。
没有确定感,我们会感到摇摆不定、犹豫不决、困惑、不知所措,不知道该听从外在的声音、基本知识、还是内心深处的心灵智慧,甚至会在开始前就选择放弃,或是判断错误做错决定、在做决定后又反悔,消耗了很多能量。
针对这种‘不确定感“所引发的情绪,可以参考以下几种状况:
1)你是对自己的判断力没信心吗?
你心里有决定,就是对自己没信心。你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,四处询问意见、不断翻查资料、在获得过多观点之下,反复进行比较及争论,最后,内心却更困惑了。
巴哈医生曾说:“我们极需要回到内心的教导,所有的真相昭然展现于我们的内在。”
与其把自己推向过多的观点意见,你更应该静下来,回到一开始心里早已了然的决定。你需要的是信任自己的判断力!如果还需要一点帮助,水蕨Cerato可以协助你相信自己,自信地做决定及处事。
2)你就是举棋不定、优柔寡断?
“到底要还是不要呢?” “选择A还是B呢?”
你犹豫不决,对于自己的立场摇摆不定,暗自衡量着利与弊,就是无法当机立断做选择,内心矛盾纠结,倍感压力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代表你的机会也可能流失了。
这种情况下,该怎么办呢?我的经验是,这个时候需要冷静下来,才能知道哪个选择最适合自己。如果需要支持,我会用线球草Scleranthus帮助自己回到平衡。当内心平衡、坚定、踏实,就能聆听到内在的正确指引,果断地做抉择了!
3)你无法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吗?
很多人都曾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迷茫迷失,不知何去何从。当处于负向的野燕麦Wild Oat状况时,我们想在人生中做点有意义的事,却又不能决定是哪件事或哪个方向。或许,我们也曾经尝试过
不同的工作、领域及生活方式,仍然无法得到满足感。
随着年纪增长,期望幻灭与失望,让内心越来越沮丧。
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运用野燕麦花精帮助自己找到人生方向。这段期间,每当感到迷茫,就会提醒自己回到内在的指标,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与专长,并踏实地实践在生活中。
在野燕麦的帮助下,我们对于如何开展真正的生命途径,会有更清晰的想法,也能回到内在的价值中心,清楚自己的人生意义,更确定地去付出及投入自己热爱的事物。
以上建议仅供参考,你可透过专业花精咨询及课程,辨识自己的情绪及花精哦!
图片:Healing Herbs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