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2月9日星期二

《我的情绪,我照顾》之烦躁感


 问:“我经常很烦躁,对很多人事情都看不过眼。巴哈花精怎么帮到我?”

答:日常生活充满了各种挑战及压力,有烦躁感很正常。你可以试着去连接自己的感受,好好感觉及察觉。问问自己,这种烦躁感会在什么时候、因着什么状况而出现呢?
比如:
烦躁,是因为太焦急,没耐心,一心想要快?
烦躁,是因为担心事情不顺,怕自己遭遇不好的事件?
烦躁,是感觉自己很可怜,责怪别人造成自己的不幸?
烦躁,是对别人的言行举止无法苟同,怎么也看不顺眼?
烦躁,是因为付出很多,却得不到别人的在乎?
烦躁,是明明自己想拒绝,却不敢说出真正的想法?
看似烦躁的情绪,仔细去观察,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呢!
这也是巴哈花精系统提倡的“情绪辨识法”--辩证真正的情绪,再选择适合的花精。运用巴哈花精来觉察情绪,我们会看见内在失衡的地方,比如是否缺乏包容心、过度干涉他人、想控制他人,对他人过度敏感等等。花精的正面频率很温和的帮助我们调整与平衡,启发心灵智慧,回到平静喜悦。
就像以上的例子,急躁没耐心可用凤仙花,学习适度慢下来。
对他人批判可用山毛榉,学习接纳包容。
气别人不关心自己可考虑用菊苣,学习给予他人自由,无私付出。
责怪别人造成自己不幸可考虑用杨柳,学习为自己的幸福快乐负责。
无法说不的人可考虑用矢车菊,学习表达自我。
情绪是流动的能量,透过情绪,我们会越来越了解自己。
巴哈花精是一个很好的陪伴,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提供有力的支持,持续自我疗愈,自我成长。
巴哈花精线上基础班,点击:https://fb.me/e/1eMJjqRMz
个人咨询/其他询问:https://wa.me/60162852025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