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

《丰盛,从真正聆听与Say Yes 开始!》

来玩游戏之前,她推了很多工作邀约。

这些年的经历让她明白,人必须要忠于自己。当他人的意见与邀请不合心意,她一概拒绝。
可是,不知道为何,最近拒绝的次数多了,人并没感到特别有力量,甚至有拖延懒散的状况。
她的游戏主题是:“我想要发展一项可以发挥天赋强项的工作。“
讨论主题时,她知道自己是个有拼劲,观察力与沟通能力都很强的人。在工作上,她最想得到他人的信任及理解,有团队的支持,而不是孤身作战。
她想透过蜕变游戏来探索拖延的问题,支持自己开展下一步。
游戏开始,连续几轮都因为直觉错误而拿到眼泪。
我问她,在现实生活里是如何做决定?是否有错信了直觉的经验?她陷入深思。


走到障碍方格,拿到这张障碍卡:
“我说够了就是够了,我每次只能接受一点点!”
那刻,她恍然顿悟:“我很快就对别人的意见感到不耐烦,只要觉得不喜欢,我很快就拒绝听下去,很快说不!我以为这是聆听直觉,可是,现在看起来,我其实是自己限制了自己!“
我请她深入连接这股不耐烦、不想听下去的感受。她马上想到这些日子与先生的沟通问题。每次听见先生给她的建议与意见,她都会感到不被理解,不被信任。
“他并没真正理解我要的是什么,我觉得他没有跟我同在。当他说话的时候,我就不想继续听下去!”
而不想听的结果让沟通变得更困难,也加深了误解。
她意识到,“拒绝聆听”的动作背后累积了一些不满的情绪,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之中,把这个模式带到职场上。
继续掷骰子,一步步走下去,其他的线索也慢慢揭开了。
原来跟父母的相处模式有关。她经常无奈的卷入父母亲的沟通问题里,里外不是人。见面时,母亲总是向她抱怨生活,抱怨父亲对自己的不理解,让她也有一种“我不想听下去”的厌烦感。
“我很想好好服务父母,却不知道如何帮上忙。”
当觉知代币“宽恕”的出现,她意识到自己内在的厌烦不满。这些没表达出来的无奈与愤怒形成一种无力感,导致自己拒绝去尝试新事物。
游戏中的这些发现,让她看见了问题的症结,需要释放的情绪,同时也打开了新的可能:“我要放下自己的固执,学习客观的去聆听别人。”
🌟那天游戏结束后,当晚她发了一个梦,梦中出现父母。
她在睡梦中情绪激动,大声的喊叫,似乎是把之前积压的感受都宣泄出来。
“我的喊叫声甚至惊醒了先生!“
看来,潜意识的释放,从蜕变游戏延伸到梦境去了!
我跟她讨论这个梦带给她的感觉,她说自己释放了很多,也看清楚了一些事情,包括改变对父母亲的既定想法,以及与先生的沟通方式。
她决定敞开心房,客观的去判断身边的人事物。
“开放的去聆听及回应,才能真正与他人同在,感觉到被支持啊!”
奇妙的是,当她释放感受及改变想法后,不到几天,新的工作邀约马上进来。
这一次,她毫无负担的去聆听对方,最后决定Say yes,放手一试!
接受新工作后,她兴奋的告知,游戏中的奇迹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了!
“没想到,才打了一个电话就完成了一宗订单!怎么之前我都看不见机会呢?”
同时间,她还接到某企业高层对她的赏识,希望日后可邀请她加入公司的团队。
“这对应了我的蜕变游戏主题,一项可以发挥天赋强项的工作!”
“如果固步自封不踏出第一步,就看不到后面的安排。我好喜欢现在这样的状态,很不可思议!“



🌟忠于自己,原来除了懂得拒绝,也要卸下防卫,开放去聆听与表达,真正为自己Say Yes!
祝福这位玩家,继续自我蜕变,迎接与创造更多的丰盛!
~~文字经玩家同意后分享。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