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

《重新开始是更容易的一条路》

每个星期都会服务自己,带领自己玩一轮蜕变游戏,发掘更多未知面向,诚实面对内心,持续的自我整合。
今天在游戏中,突然发现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回应模式,原来背后有一个非常顽固的信念!
😌我不想改变~
当棋子走到眼泪方格,进入忧郁状态,障碍卡很直接提示我忧郁的因由,但我当下就是赌气的不想承认,也不想改变。
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无意识的回应方式,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!即使改变了,结果也没什么不同。
然而,这个回应方式削弱了我的行动力,也很真实的反映在游戏上。
四颗眼泪紧紧伴随,觉知被冻结了🌧️
人生卡关,寸步难行。
带着眼泪掷骰子,还是走不了,感觉到那股沉重,被拖慢的能量。
连续卡了几轮,认了,终于投降了。



😌当下深切体会到内在信念所形成的那个顽固自我,是如何主宰了现实生活与行动力,就像个不愿长大的小孩啊!
当能体会卡关所带来的阻碍与痛苦,防卫模式也破功了。累积的情绪,终于被看见。
承认自己的不愿改变,承认太受过去影响。看见那些被否定与失落的经历,如何形成了这些坚定不移的信念。连接内在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与悲伤,不再抵抗了。
明白到,这些信念并不符合内心真正的意愿。而内在冲突也反映在外在,导致自己习惯把问题推给外界。一直期待他人或外界的改变来满足自己,就会有无力感、拖延、被动的问题,因为,自己都做不了主,力量也就出不来啊!
愿意面对,自我负责,就是改变的开始。
在心里跟自己说:“够了!该醒了,从这个不愿改变的坚持中醒来吧!”
随后出现的觉知代币:一致性、认可、扩展、重新评估、决心,足智多谋,很温暖的支持了愿意改变的心。
解冻的觉知可以清理眼泪,行动的步伐变得轻盈了。
跟随骰子的数目,走到了“蜕变“方格。选择直接跨过两个障碍,带着觉知轻松的晋级了。
这天的游戏指示,都跟“自我负责”有关。放下过往经历形成的扭曲世界观与自我观,重新开始吧!



✳️重新开始是很不容易的,但重新开始,也是更容易的一条路。
因为,不需要跟过去的人事物对抗与纠缠了。阻力小了,才能集中能量专注在创造新的体验,踏实的走在更适合自己的路上。
圆满的走完四个层级的游戏,最后的灵性层级,领悟到每段人生经历都是珍贵的学习。生命的目的是回到本质,回到本源的爱。
✳️结束游戏,收拾游戏盒时,心中充满喜悦与感动。感谢我真诚的服务了自己,一个人的蜕变游戏,总是那么的专注深入,深度的滋养自己,支持自己。
当下我明白,每个人都是人生的玩家,也是自己的人生教练。
自主负责,选择怎么玩人生这场游戏吧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