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

那些人那些事


从储物室里搜到一大堆过往的珍藏。我,开始跟着记忆的音符,文字的翅膀去旅行。
回到我的17岁,22岁,26岁,30岁。。。那些寂寞时,失恋时,快乐时,悲伤时听过的歌,写下的心情。

这张“心太急”卡带专辑,是我最爱的歌手-蔡琴1997年的作品,好友P送我的礼物。我习惯在歌词小册子中写下听歌感言。这张专辑,我写下了:听过的1997年最好的专辑。永远的撼动人心。我喜欢里头很多首歌,因为那些歌词,写尽了我内心的风景。


那些人那些事

推开记忆的门 我在心里看见了 看见了远去的人
是他和她 曾陪我走过 生命里的淡淡早晨

推开记忆的门  身后往事一幕幕  一幕幕似幻似真
有悲有喜  有爱有恨  酸酸甜甜消磨了青春

感谢那些事  感谢那些人 
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分 啊 人生 原来就是
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

3 条评论:

蔓蔓慢生活 说...

歌詞寫得很有意思,

“人生原來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”

老了,才可以感受這樣的意境;
所以我的年輕歲月不聽蔡琴,
我的1997,聽的是熊天平齊秦;
看你的文字總會想起從前,
那些我懷念的歲月~

Jean Ng 说...

安妮,我都说了,我喜欢怀旧,儿童时期已经跟爸爸一起听老歌!但当年我也爱听熊天平和齐秦,那可是见证我恋爱时期的歌曲!

我喜欢的歌手很多,但是到现在还一直喜欢的没有几个了,因为他们都淡出了。蔡琴是一直都喜欢的,万芳也很爱,黄韵玲很不错。。。啊,忽然很想写一写我多年来的听歌心得。

蔓蔓慢生活 说...

那我等你~記得寫下歌詞哦~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