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

这个下午,仍在恋爱中


麻糬/糯米糍。我的新欢甜品,连名字也觉得可爱。吃了,有一种仍在恋爱中的感觉。

喜欢它那纯白的外表,让人疼惜,让人欢喜,就像刚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。

捧在手心上,总是不小心让那皎洁的粉末沾了一手。爱情里的暧昧也是藏不住的,见到他,呼吸会急促,心跳会加快,手心会微微冒汗。

咬下它,是一种复杂的口感。软软的,韧韧的,很有个性的。再来是甜甜的,芳香的,颗粒感霸道的主宰了一切。复杂的滋味纠缠在牙缝口腔里,没有透气的空间。

像不像两个很有个性的人,终于纠缠在一起。不舍得放开彼此,也分不出你我。只觉得,甜。


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。是一个味觉,视觉,听觉,嗅觉,感觉都很敏感的人。

所以啊,在一个很平凡无趣的下午,吃吃甜品,感受一点恋爱的滋味。虽然,那感觉太飘渺。

生活可以这样过,谈一场无关爱情的恋爱,也不错。

4 条评论:

蔓蔓慢生活 说...

我每一次看見它,雖然覺得可愛,但都不敢試,我總覺得粉粉的東西放入口很怪,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它的味道。

可是,看見你這麼形容它,我也真的很想試一試,看看是不是真有戀愛——那些仿佛久遠了的味道~呵呵。

*Ah Bii* 说...

好想咬一口~~~

Santorini,这是在你家花园吗?

Jean Ng 说...

安妮,爱情不也是如此吗?喜欢上了,很想尝那滋味,又害怕是否适合自己。

吃糯米糍是很麻烦的一件事,因为粉末会沾手,沾嘴巴,掉在地上。每次吃了,嘴边一定有白白痕迹。

凡爱过必留痕迹。对吧!大胆去试试吧!

Jean Ng 说...

Bii,那是我家院子。但没有花儿,我是那种种草就会死的人,因为记性差,常忘了浇水。

曾几何时,刚搬进来的时候,这个院子的花圃是我的骄傲,百花齐放,一片欣欣向荣。现在。。。只剩下放肆的野草,留待那个每天下班回来的勤劳男人低头苦干---去拔野草。

我从来不是一个称职的主妇,可见一斑。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