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

《巴哈花精生活小剧场》之看对白选花精



每天面对好多琐事及感受啊!花精怎么帮上忙呢?
看看以下的对白来选花精呗!

Cerato水蕨之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:
“我是喜欢黑色的,但我听说黑色不吉利,妳们认为呢?妳说我选黑色好吗?还是妳觉得我该选其他颜色?”

Scleranthus线球草的犹豫不决:
“去日本还是韩国好呢?日本风景好,韩国景色也不错。该去日本还是韩国呢?”
“送孩子去独中还是国中呢?各有各好,好苦恼啊,该怎么选呢?”

Impantiens凤仙花的急躁烦躁:
“好塞车啊!这车怎么走这么慢?气!”
“生理期已经够不舒服了,工作一直赶不完,都忙不过来了,孩子又那么吵。真烦死了!”

Centaury矢车菊的不敢Say No:
“我其实不想答应的,但为了不让他失望,只好勉为其难咯。唉,好矛盾啊!”

Chicory菊苣的讨爱与掌控:
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,我为你付出这么多,牺牲多少,竟然得到这样的下场?”

Crab Apple野生酸苹果的洁癖与自我厌恶:
“恶心死了,这桌子怎么那么脏啊,抹了还是不干净!”
“最近胖了好多啊,腰身好粗,皮肤没有光泽,好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啊,要减肥了。。。“

Gentian龙胆的悲观气馁:
“唉,被淘汰了!我就是做不到啊。不可能会成功的啦,不如算了!

Gorse荆豆的绝望放弃:
“没有用的,试过很多次了,浪费时间金钱罢了!”
“坚持不下去了,看不到任何可能性。唉,放弃吧。”

Sweet Chesnut的极度痛苦:
“好痛苦!这痛苦有结束的一天吗?上天遗弃我了吗?”

Willow柳树的自怨自怜:
“唉,我怎么这么不幸!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人/事,都是他害的!”
“我怎么可以得到幸福,上天真不公平!”

Oak橡树的坚忍不拔:
“排山倒海的工作任务,我一定要坚持下去,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,我能的!”

Olive橄榄的身心俱疲:
“累死了,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!累垮了!”

Mimulus构酸浆的恐惧焦虑:
“我很怕明天的放榜结果,好担心自己不过关啊!”
“我好怕蟑螂/老鼠/壁虎,好怕啊!”

Honeysuckle忍冬的沉溺过往:
“真想念槟城啊,要是我还住在槟城就好了,好想念那边的朋友,还有美食,好想念啊。。。。”

Beech山毛榉的挑剔批判:
“啧啧啧,看她的嘴脸,还有,那发型真难看。真受不了!“
“小明,这么容易的问题你也会做错?你的心跑去哪里了?整天粗心大意!”

Cherry Plum的害怕失控:
“啊!快爆炸了,我好想毁掉这一切!我受不了,Beh tahan啊!”

对白熟悉吗?
让花精成为生活剧场里的小帮手吧!
能够面对及处理好情绪,才能处理好事情。
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