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18年9月4日星期二

我与巴哈花精的故事(一)


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九月。
若要检讨2018年至今的目标达成,今年专注做好的也只有这件事:
认真研读及学习巴哈花精资料、写论文、做个案,写个案报告、等待成绩、一次次去经历情绪与持续的自我认识。
去年杪等待花精考试成绩出炉前,心情很紧张焦虑,曾写下这样的花精日记来自我勉励。记得日记写完隔天,就收到考试通过的好消息。8个月后的今天,在考获BFRP认证资格后重读当时的心情,非常有感触,更提醒自己不忘初心。
在此与大家分享。

花精日记(写于2017年12月底)
等待巴哈花精笔试成绩出炉,心情是紧张的。
担心自己不过关,担心自己付出的努力得不到最好的结果。紧张,因为在乎。担心,因为害怕无法过关。毕竟自己是那么真诚的、用心的去备考。
(注:此时可用Mimulus花精来舒缓对考试结果的担忧害怕。)
回想起初次接触花精,服用花精的这两年,嘴角是上扬的,内心是喜悦的。我热爱花卉,热爱植物与大自然。研习花精对我而言是那么顺其自然的一件事。
我感动于巴哈医生的慈悲与精神,常常在拜读花精书籍的过程中,读到巴哈医生的语录,心中充满感激与感动。也曾在迷失低落的时刻,遥想巴哈医生,希望能得到他的指引。
而得到的答案,总是一样:
“跟随妳的心。只要妳的心是向善的、无私去分享,路自然会开出。”
服用花精、给出服务,最终还是要忠于内心。不是为了要完成什么,得到什么,而是回归单纯的动机:
“自助助人,自我疗愈”。
我为这样的理念深深触动。乃至,它甚至影响我做决策与处事的态度。“如果做这件事的出发点是良善的,也是我真心喜欢的、我热衷与享受的,不管结果如何,就敢敢去做吧!”
这些日子,很享受阅读与领略花精知识的备考时光。上课、考试是为了朝向花精咨询师的目标前进。然而,即使不当咨询师,我已经在这过程中收获太多。
在最彷徨、失落与恐惧无助的时刻,花精似是一个安静温和的朋友。就像我走入一个花园,安静地在一朵花前,坦然面对当下的不舒服。花卉的能量轻轻地抚慰了我,让我知道,再大的情绪也会过去。
与花共振的能量疗愈体验,并不神秘,也不稀奇。花是一个媒介,让我从外界走向内在,连接真正的自己。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能力,花精只是在这过程中一个温柔真诚的陪伴。

我钟爱那些小瓶子,曾经在最恐慌的时刻,服用花精,再握着小瓶子,与涌起的情绪感受共处。一秒一秒过去,不知道何时,心定下来了。
也曾在情绪失控的时刻,服用花精,回到呼吸,静下心。
那些痛苦的、失落的、恐惧的、有时会化为眼泪落下。
静静让情绪流动,静静允许一切。
随即,一股平静渐渐涌现,由远至近,温和的包围了我。
我重新感觉到爱。
我是安全的,我是被爱的。
这就是转化吗?
我只知道,花精让我了解到一件事:
在我的内在,是一股无限广大、永恒存在的力量,我随时都可以连接它。我一直都拥有它,从未失去,也不会失去。
经由服用花精与自我觉察的过程,让我体验到一种与高我/内在神性连接的时刻。
这辈子能够遇到巴哈花精,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,也是履行此生使命过程中的一大因缘。这些过程的收获远远超越能不能顺利考取认证的结果。我不知道结果如何,我只知道,我已经在路上了!
不管考试结果如何,不会影响我对花精的热爱。
谢谢巴哈医生,谢谢我把自己带到研习花精的路上。
深深祝福自己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