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

《筑梦踏实,活在当下》祝我生日快乐之铁线莲

 


在生日的这一天,如果要送自己一朵花,祝福自己如花绽放,我会送自己--铁线莲。
铁线莲让我看见了自己的过度梦幻、不踏实、想法多但缺乏行动力、习惯逃避现实、期望太高又容易掉入不满足、失望沮丧的情绪模式。
多年来,一直看不见自己的许多情绪失衡源自于这样的个性,也曾经很排斥及抗拒这样的自己。
然而,过度梦幻的另一面,是丰富的想象力与超凡的灵感。
这几年静心生活,学习安住于当下,发现生活无处不风景。在许多平凡无奇的日常里看见了不寻常的美,也在日复一日的繁琐生活中,领略到存在的美好。
在平静的状态中,当灵感顿现、想法接地气,行动力坚持,生命之流,开始走向共时性的发生,一切都是刚刚好。
铁线莲擅长于从无到有的创造,关键在于踏实行动,把想象中的美好实现出来。
心中很感谢。来到中年,终于,开始学习活得像一朵平衡的铁线莲了。
祝福我这朵铁线莲,越活越着地,越活越接地气,能够在片刻当下,把更多灵感直觉与智慧实践在人间。


🌷铁线莲Clematis:
铁线莲典型者富有创意及艺术气质,喜欢梦想及编织对未来的美好想象,他们的想法新颖却缺乏行动力,容易心不在焉,健忘、不切实际,分神。若谈话内容或事情不够生动有趣,就容易感到无聊,不满意现实生活。
有时候,甚至有一种“神灵乡愁”的感觉,容易陷入困倦、恍惚的状况,渴望进入梦境以暂时脱离身体。
铁线莲帮助他们稳定心智,扎实着地生活,摆脱逃避的心态,活在当下。提高行动力,筑梦踏实,实现梦想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