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

有些事情过去了,情绪还没过去。让祝福疗愈过去的自己。

如果你有机会祝福过去的自己,你会选择祝福哪个阶段,经历哪些事情的自己?
祝福的仪式可以有很多种,其中一种是给予特定的觉知来祝福这个面向的自己,让这些心灵特质来帮助及支持这个自己。
🌟你可以透过祝福,疗愈当时的自己



这天的游戏,玩家在眼泪及障碍方格卡了一轮后,看见了自己的惯性模式。
那些忧郁,无能为力与自责感,原来只是自己多年来的防卫机制,好让自己逃避去面对脆弱的内在与复杂的情绪感受。
带着眼泪前行,玩家来到了祝福方格。
“这是一个机会让你发自内心的给予。透过祝福,你可以给予觉知给某个人,某个团体或某件事,也可以给早年某个成长阶段或某个面向的自己。”
这时候,玩家联想起几年前遭遇低潮期的自己。他观察到现在经历跟当年的情况很相似,而自己似乎都以同样的方式去面对,一样感觉被卡住了。
“我想祝福X年前被所有人拒绝,感觉很失败,无能为力的自己。”
“为什么会想到要祝福这个时候的自己呢?当时发生了什么事?你怎么了?”
玩家娓娓说出那段背景与经历,连接了当年失落的自己。他也惊讶发现,原来有些事情过去了,但情绪还没过去,仍在影响现在的自己。



在表达与叙述后,玩家掷筛子的数目是六,挑出六张觉知代币。
玩家一一送上这些觉知来祝福当时的自己,并运用这些特质来帮助这个自己。
“给XX时候的自己,我祝福你宁静,温暖,成熟,接受、联系与陪伴。我想对你说,辛苦了!你很辛苦的走过来了。接受所有事情的发生吧!经历了这么多,你已经变得更成熟,更温暖,。。。。”
带着祝福的能量,玩家与当年的自己对话,过程中有很多的感动,也有很多的感谢。传送祝福后,玩家另外抽出6张觉知来祝福现在的自己,并获得一张服务代币。
🌠祝福也是一种服务!
是的,当你能充分自由地分享觉知为祝福时,你就是真正在服务!



透过祝福方格,玩家意识到,眼前的障碍有些是过去的累积。而当他祝福及服务了过去的自己,他也看见现在拥有的资源。带着新的觉知,他清理了此刻累积的眼泪。
随后透过简短的祝福冥想,帮助玩家全然接收这些祝福的能量并认知到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的自己,他都一直被肯定、被祝福着。
在行动方案讨论中,玩家想尝试一个新的行动。每天临睡前,记录一个特定想要祝福的对象或人事物,把这份力量延续下去。
这场游戏,让我深深感受到当下的力量!
每个当下都可以支持过去的自己,运用心灵的觉知力来改写过去的认知,创造新的可能。
蜕变游戏就是如此神奇,让疗愈很温和又很有力的发生。一步一步,一个意念接着一个意念。
一张张卡帮助你蜕下不再有益的模式,获得新的启发,活出当下的力量!
#心灵桌游
#疗愈过去的创伤
#当下就是威力之点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