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

疫情心事。我手写我心




(一)这是人生中很特别的两年。从没试过那么长时间与恐惧在一起。这种恐惧夹带着死亡的威胁,不确定的害怕,就像堕入无底的黑暗中。或许呆在黑暗久了,慢慢的,也觉得里面其实是空空的。除了自己的思想,什么也没发生。

(二)
这一年来,很多人离开了。我想起过去送别至亲,还有早年遇车祸侥幸存活的经历。每次当死亡那么靠近,它都深刻影响我后来的人生,而这一年,我几乎每天都在深刻体验活着的感觉。
问自己,如果明天不在了,今天的我,无憾了吗?如果能活下来,接下来的每一天,我要活出哪些不一样的品质?

(三)疫情下,每家都有难念的经。 谁不是努力打起精神让日子多点阳光呢?无力控制的事情,那么确实的影响着自己与身边的人。然而,抬头看见孩子纯真的脸庞,想起家乡父母的期盼,那一刻,内在小小的力量又涌现了。说起这一年的意外收获,是与家人的连结感更深了。

(四)有一次在电话里,我感觉到父亲的恐惧。于是我对他说,做了自己能做的,其他的就交给老天吧!让内在信仰带领自己,好好修心,我们已经到了觉悟的时刻。父亲沉默听着,在那空白的几秒里,突然,恐惧变小了,觉知扩大了。我祝福并信任多年修佛的父亲,会在这段难熬的时光里,得到最珍贵的领悟。

(五)某晚读了几则无常消息,心生感慨。 临睡前跟先生说,不如去立遗嘱吧!万一有什么事,让孩子有个照应,不需要忌讳什么了。这个阶段,我们需要理智去处理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。万一确诊又陷入紧急状况的话,其中一人要理智的撑住。
先生听了,沉思不语。而我也陷入沉思中。 黑暗中,仿佛触动了什么。

(六)每天醒来都会检查自己的身体状态,呼吸顺畅吗?喉咙无碍?心呢?心脏安好吗? 更细心照顾身心健康,吃健康食物,吃维他命,练气功,晒太阳,跟天地打招呼。 有情绪起来,安静跟自己共处,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排解。

(七 )我想象力丰富,无聊时也会跟病毒对话。我们有时的对话是这样的:

”我知道你渴望繁殖生存,只有人类反思己过,生态更平衡了,你达到目的,才有可能结束这一切。这或许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
我可能遇见你很多次了,我选择没跟你对上,也不需要跟你对上。
我不需要让我的身体透过你来学习什么。
我只想透过认知你的目的,来展现内心更多的慈悲与爱。
我知道,你最需要的,是爱。

如果有更多人展现了更多慈悲与爱,升华了你,你也就可以消失了,是吗?

我相信是的。我爱你。
因为,没有一种力量,比爱的疗愈力更大。

#疫情心事
#大家都要好好的
#信任与祝福彼此 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