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

《走入花精世界,发现情绪之美》巴哈花精线上入门班


你可能很好奇,情绪疗法有那么多种,花精疗法有什么特别?
以身试花药,除了我自己的体验印证了花精的疗愈力,这几年遇见不同个案及观察身边人的情绪状况,总让我有一种:“如果能透过花精让对方更认识情绪,就真的太好了!”
只是,如何让花精更生活化,让更多人受惠呢?
某天,我在观赏户外的花卉时,感受到全然的滋养与疗愈。花的颜色,花的姿态,阳光的照射,当下消融了头脑的复杂思绪,瞬间回到平静。
那一刻,是感官上的疗愈,是能量上的疗愈,也是心灵与大自然合一的疗愈。
当下,我顿然发现,疗愈本来就很简单。就像简单纯粹的巴哈花精,不也是一门通往情绪的自然艺术吗?
对我而言,学习巴哈花精,也是学习观察植物的生命能量,连接大自然的智慧,与内在合一。
记得我一开始认识巴哈花精的时候,内在裹着一层层的情绪,终日心生抵抗,身心沉重。当时,我也透过很多心理学的理论去认识情绪,直到我看见一朵朵花的照片,发现竟然可以透过花卉植物来诠释各种情绪,只觉得太有趣,太神奇,也太有美感了!
认识一朵朵花,了解它们对应的情绪与正面美德,于是,各种被污名化的所谓“负面情绪”,有了全新的,不一样的诠释。
再了解巴哈医生的疗愈哲理,认识一个个花精,我带着全新的眼光,重新去理解曾被我狠狠抗拒的负面情绪与负向个性。
当花精遇见情绪,情绪是活泼的、充满可能性的,背后也有许多讯息与智慧等待被发现。
成为花精咨询师后,我在给个案做一对一花精咨询时,都会在辨识情绪的环节中,向个案展示花精的照片。
很多个案初次发现自己的情绪原来是“长成这个样子”以及背后代表的意涵,第一时间总会松口气说:“是,我的情绪就是这朵花!我终于理解了。”
有个案说:“这个情绪的花长得很美,也很对应我的状况,我很喜
欢!”
面对情绪、认识情绪,愿意带着好奇去理解情绪,当下就松开一个空间,能够学习去拥抱与接纳情绪,这是我很喜欢花精疗愈的原因之一。
过程中,咨询师与个案的角色是平等的,透过表达倾诉,辨识情绪与花精,整个过程,个案对自己有更清晰的看见,也能自主选择要用什么花精来帮助自己。
而服用花精的过程,又是另一段接纳与觉察的过程。只要带着信任,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领悟。个案多回馈说,觉得自己比较放松,比较平静了。
心平静了,自主力回来,自然会懂得采取不一样的应对方式。
花精,是帮助我们褪下‘非自己’的外衣,回到纯粹本然的自己,自主
的活出这个真实的自己。其实,真正疗愈自己的,是内在本俱的力量啊!就像巴哈医生说的,每个人就是自己的疗愈师。
用花精这些年以及帮助个案的过程,让我深深体会到,学习运用巴哈花精,学的不只是理论,也不只是“服用产品而已”。
当花精遇见情绪,我们与情绪的关系是灵活的,是流动的,是有生命力的,是有美的滋养,也是充满觉知、充满智慧与洞见的。
你想更了解自己的情绪,想知道自己的情绪与个性属于什么花,可以发挥哪些正面特质吗?
欢迎来上课学习,我乐意与你分享这路上遇见的每朵花与每一种情绪智慧!
《巴哈花精线上入门班》
课程重点:
巴哈花精的疗愈哲理
38种花精与对应情绪
花精的生活化运用与效用
辨识情绪与调配花精
上课日期:2022年1月8日,9日,15日,16日,930am-130pm
授课老师:Jean Ng 黄晓瑾 巴哈花精认证咨询师/入门课程实习老师
课程包含:讲义与个人花精配方瓶,免费课后花精共修
也欢迎旧学员,花精同修一起来复习交流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