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

《一边带着怀疑,一边行动吧!》


上两个星期,跟一群花精同学们在线上共修花精,谈到其中一朵花,Gorse荆豆的绝望感。

绝望感,看起来就像是放弃生命,不是常见的情绪。但其实,它也可能是因为内在的怀疑,内在的不确定所产生的一种绝望感受。
当天,我简单分享了自己的例子。
今年的某个时期,我曾陷入很沮丧低落的情绪。还记得,当时国内疫情非常的糟糕,每天醒来就听见救护车在外头鸣叫的声音,每隔几天都会传来有人染疫离世的消息。
外在的低迷氛围,也触动了内在骚动的一面。
当时,我心系着一些事情,却觉得做什么也无能为力,内在有一股绝望感。那天,鼻敏感症状也回来了,只能浅浅的呼吸,不断的打喷嚏,我能感觉到这些生理症状,就像是对生命发出无力又渴望求救的讯号。
这个时候,除了持续安住在呼吸里,稳定身体,我也很好奇去看看,到底内在的绝望感从何而来?开始去观察头脑一个又一个的想法。
“别傻了,做什么都不会有用,结果都一样。”
“不管怎么做,都不会改变什么的。“
这一次,特别清晰去看见这些念头。我对这些念头很熟悉,它们很有历史,非常老旧了,依稀记得从年少的时候就开始了。
我继续观察着这些念头,没有赋予它们太多的力量,不去抵抗,也不去改变。我只是去感受,紧接着念头,就是一种无力,无望的感觉。



看见了这个情绪,我打开荆豆花精瓶,滴了两滴在一杯水中,慢慢喝了几口。坐下来,安静的陪伴自己。
荆豆花精也称为瓶中的阳光,对应的是一种深层的沮丧、绝望与放弃感。在花精系统里,这朵花是属于“茫然疑惑,不确定”的组别。
然而,这种绝望感,其实是自己选择了一个怀疑的角度去看待事情。


或许因为之前遭遇过太多失落与挫败,削弱了本来就不够坚定的信念,形成一种对事情的结果,对自己信念的深度怀疑,因而宁愿选择绝望、放弃。
那一整天,我服用花精,陪伴这个无望感,允许它流动。
如果你也曾陪伴自己面对情绪,你会发现,允许就是最好的疗愈力。
当天晚上,观看世界疫情新闻,看见世界局势如此的混乱,前景是如此的不明朗与不确定,为何,世界上仍有那么多人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,努力的让世界好起来?
看着看着,我很感动。
如果每个人都选择绝望放弃,那世界又如何有新的转机呢?在这样的局势下,谁不是一边带着怀疑,一边去面对与行动呢?或许结果不如预期,却也见证了人类全力以赴的精神啊!
我突然兴起,打趣的问头脑。
“嘿!头脑,这些事情做了有用吗?”
头脑突然安静了。
在安静中,我明白到,虽然仍有怀疑,但做事的初衷与体验的过程,就是真正的有用之处啊!
而之前的绝望感,也渐渐消融在这份内在的宁静中。
瓶中的阳光,谢谢你!
我允许自己一边带着怀疑,一边行动!
顺便打个广告,下周有一场巴哈花精线上分享会,谈压力纾解,欢迎询问及参加哦!
Photos :Healing Herbs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