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

巴哈花精之《跟情绪碰杯 🥂》

学习巴哈花精,也是学习如何觉知情绪、辨识情绪。

练习觉知情绪,会在不知不觉中更诚实面对自己,更诚实感受每种情绪,并细细体验每种花精带来的学习与改变。
“怎么会这么生气?原来,我在嫉妒啊!”~冬青
“原来我在责怪自己,我在对自己说这样的重话!”~松树
“我在硬撑呢!难怪肩膀这么紧绷。“橡树
“好伤心。原来做了那么多,我那么渴望得到回报与关心!”~菊苣
当能辨识情绪,反而松了一口气,因为终于比较清楚自己的状况了!再对应相关花精的特质与涵义,更了解情绪到底在告诉自己什么。
必要时,滴几滴花精在水中慢慢服用,深入体会当下的感受,允许自己慢慢去经历,这又是一个接纳与陪伴自己的过程。
有花精的陪伴,让面对情绪这件事变得更有“仪式感“,也更能练习自己的觉知力。
记得曾有学员及花精同修跟我说,他们对某些花精非常抗拒,即使出现类似的情绪,也不想使用花精。
“最不想用这个花精了!很抗拒这个情绪,很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。“
对自己诚实,承认自己的情绪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特别是当我们容易“把自己等同于情绪”,就会有更大的抗拒感。
认知情绪就只是情绪,情绪不代表真实的自己,真的不容易。人在情绪洪流中,思绪混乱之际,有时真的很难觉知当下的状况。
这个时候,花精就是最好的帮手!
感知一下自己的感受与想法,选择对应的花精,滴两滴在一杯水中,缓缓喝下。
这个行动就像是跟情绪说:来,我们碰杯吧!
透过花精,我们与情绪建立了新的关系。花的能量打开了一扇门,帮助我们连接内在觉知之光,从混乱慢慢回到平静。而每一次的转化过程,都帮助我们更了解自己,适时的做出改变。
有时在感受强烈情绪之际,我也会观察对应花精的图片。从花的外型、颜色、生命能量来连接当下。这个情绪与花精,到底要我学习什么呢?
静静的感受,慢慢的体会。原来我会有这个情绪,正是内在想要展现这样的情绪智慧呢!
当下,只有满满的感谢。
感谢自己的诚实,愿意去看见这个情绪、承认这个情绪,并允许它们流动,好好领悟它们所带来的学习。
情绪啊情绪,让我们以花精为媒,继续好好碰杯吧🥂
今晚的线上分享会还有名额哦!欢迎报名参加,See You!


🌷《运用花精纾解焦虑》巴哈花精Zoom线上公益分享会
日期:22/3/2022 8pm-10pm
带领:Jean Ng 黄晓瑾 巴哈花精认证咨询师/实习讲师
费用:免费参与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