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2年3月8日星期二

🌸做一个温柔又有力量的女人!

三八妇女节快乐!
妇女节,有人称之为女神节或女王节,似乎在提醒女性要多关爱及照顾自己。
在这天,若要我挑一个花精来祝福女性们,我会选择矢车菊Centaury的自主力量。
在我的咨询工作里,经常遇到面对‘独立自主’课题的女性案主,而矢车菊花精也是我最常开出给个案的花精之一。
🌸粉红色的矢车菊体型非常柔弱娇小,给人一种温柔软弱的印象,这种开在路边及台阶上的小花,很容易被路人无心践踏越过。然而,它们的生命力很强,正面特质是自主与自我的力量。
陷入失衡的矢车菊女性,温柔底下是很多的妥协与隐忍。不管是在职场或关系上,矢车菊女性要学习的课题,是建立健康的自我意识与人我界限,懂得保护自己,勇于表达自己真正的意愿,展现善良而坚定的自主力量。



善良忠诚、随传随到、经常被使唤去做刁难的差事,即使吃亏了也不敢吭声。
总觉得无论如何都要配合上司或同事,遵从他人意见,不敢得罪或拒绝别人。
善良的她们,可能被强势的上司欺负及利用,也因为长期奉献服务,不少矢车菊案主都面对身心疲惫,心力不足的情况。这种自我牺牲常不被他人珍惜及重视,最终无法为他人及自己带来益处。
矢车菊花精帮助案主尊重自己,重视自己,能够视情况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,不再容易受他人控制或利用。若自己不能办到,就清楚拒绝对方。面对长期忍耐及承担的事情,也能选择以其他方式处理,而不是以牺牲自己的方式完成。
在有些案例中,个案回馈说,当自己在工作上坚定立场,反而得到更多的尊重与支持,能够拿回心力,好好去实现自己的工作及使命!



温柔软弱、习惯迎合及讨好他人。面对伴侣的越界或不合理要求,即使心里不喜欢或不愿意,也不敢开口拒绝或说出自己的立场,总是习惯迁就、讨好及配合对方。
有些矢车菊案主很贴心善良,即使他人还没开口,她们似乎也能感应到别人的需求,会牺牲自己,尽力去满足他人,优先照顾他人的需要。
长期把别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,自己却排在后面。矢车菊女性常会分不清自己跟他人的界限,最后觉得自己越来越无力,容易被他人牵制及影响。
矢车菊花精帮助这些女性案主懂得尊重自己,敢于开口表达及维护自己。
也因为敢于展现这份力量,不少案主回馈说,一开始学习开口说出自己的意见,也会担心引起别人的不快,然而,只要多加练习,发现自己真的能够温柔而坚定的表明立场。
“想不到,当自己的真诚勇敢的表达,反而得到他人的尊重,关系也更和谐健康!”
关爱自己,可以从真正尊重自己,珍视自己的付出开始。
愿每个女人,都能透过情绪自我疗愈,自我赋能,活出女性独有的温柔与自主力量!
🌸巴哈花精一对一咨询
Photos Credit:Healing Herbs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