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2年3月6日星期日

✍️教练带领手记之《暂时想不通也没关系》

 



带领蜕变游戏,有时像经历一场智慧激荡的过程,总让我有很多领悟。
有时玩家会被障碍卡住,被眼泪围困,完全无法动弹。
此刻,看见自己陷困的状况与原因,但是,该怎么脱困,还想不通,走不了。
这反映在现实生活中,自己确实也是无力可施,走不动的。
“没关系,暂时想不到,走不了也OK的。”我对玩家这样说。
跟随流动,有时会请玩家静下心继续掷骰子,或者重新连接内心,
看看自己的游戏主题与天使特质,停顿一下再继续尝试。
别小看允许与停顿的力量,很多时候,就是当下的“停顿“,让下一步有了不同的可能。
有一次,玩家经过几次尝试后,掷出的骰子数目终于大于眼泪数目,可以带着眼泪继续前进,最后,来到了祝福方格。
想象一下,本来自己身陷障碍、陷入忧郁、无法动弹,此刻,上天请你给出一个祝福。
玩家可以自由选择祝福的对象,并以觉知代币来送出祝福。最后,自己也会收到祝福,拿到觉知及一张服务代币(在蜕变游戏中,祝福也是一种服务)。
这时,玩家选了了自己想要祝福的对象,恰好就是导致自己陷入眼泪的人。
我好奇,为什么想要去祝福这个自己本来很生气的对象呢?
玩家自己也不理解,就觉得此刻很想去祝福对方。
完成祝福,玩家手上拿到几张觉知代币,马上可以清理之前障碍自己的眼泪,也因为拿到服务代币,帮助晋级到下一个层级。
整个过程,让玩家有了新的理解,松开了一些心结。
原来,当自己选择不同的角度去回应事情,内在更松了,情感流动了,也可以继续走得更远。
这时,我心里突然浮现了四个字--“以德报怨”。
如果没有玩游戏,玩家很难理解什么是以德报怨。透过游戏过程,这一切却是那么自然的发生。从卡住、带泪向前,送出祝福与清理眼泪,在短短几个行动中,玩家的内在已经转了几轮。
这个过程,像是被游戏的精神温柔推进,让自己从无意识转向有意识,重新作出选择,并看见选择后的结果,真的可以很不一样!
蜕变游戏玩的是什么呢?有时我也很难去形容。
游戏过程有时就像是:“我想不通,透过游戏我看见了自己想不通的原因,也允许自己暂时未能通。只要允许,哪怕停顿久一点,生命自然会引领我走下一步,带来新的可能。最后发现,原来这样就通了!”
看见玩家脸上“由暗转明,有所领悟”的光芒,也是游戏中最动人难忘的时刻!
蜕变游戏的精神,有时就像是永恒生命的无限承接力。
无论是多暗黑的面向,多负面的情绪,多艰辛难行,只要允许、不批判,自然会有灵感与指引,让自己一步步去跨越。
走到游戏的尾声,回头一看,原来自己已经不再一样了,某种新的改变在内心滋长中。
这就是蜕变的种子。
生命就是在各种经历、体验与感受中,不断的进化成长。
记得某场游戏中,有玩家的一句话让我很动容:
“在看过人性的险恶后,我选择成为一位正直善良的人。“
那些过往的负面经验,此刻都变成了激发良善的土壤。愿这颗良善的种子继续扎根成长,最后开出自己真正的样子。
作为教练,有幸能见证这些智慧激荡的火花,我的心中只有满满的感谢。
感谢每一位蜕变游戏玩家,展现了无比的智慧与悟性。



🎲您想体验蜕变游戏吗?欢迎预约单人版蜕变游戏,期待与您一起激发蜕变的力量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