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

《你累了吗?橄榄的唤醒与活力》

最近,你是否感到累?

你知道,累也算是一种情绪吗?

很多时候,我们认为疲惫是因为劳动工作的后果。然而,你是否发现,有时经过短暂休息,你发现自己又过度操劳,身心再度陷入疲惫,“我很累”似乎成了一种熟悉的长期情绪?

身体透过倦怠感,是在提醒我们停下来,好好聆听内在,真正认知到身体及内心的需求。

橄榄花精对应的是真正的身心疲惫、精疲力竭,这可能是长期过劳,重病或手术后的体力虚弱,也可能是情绪上的疲累,比如经历创伤或关系冲突的对抗所带来的影响。

橄榄花精可以帮助我们停下来,感知身体的需要,好好放松与休息。这个花精带来活力、唤醒,能够提供我们身心急需的元气与能量。

除了橄榄的状况,如果你有持续或重复的疲惫感,或许可以停下来了问问自己:“我哪里感到累?我真正在累什么?“,从中找到真正的情绪及花精。

也许是过于坚忍,经常忽略身体极限(橡树)。

也许是过度迎合,长期付出服务导致自己累坏了(矢车菊)。

也许是过度热衷急躁,一直往前冲而过度消耗(马鞭草、凤仙花)。

找出疲惫的真正原因才能从根源上着手,帮助自己重新回到平衡。

橄榄花精心得分享:

“橄榄花精是我必备的花精,它让我可以放下重担,好好休息。有时用了花精只要小睡片刻就能恢复体力,重新回到生活,它也提醒我要真正放松休息,以更平衡的方式投入工作与生活。”

想要更了解你的疲惫感吗?

欢迎参加巴哈花精线上Zoom分享会《我可以活得不那么累》


内容简介:
认识你的疲惫感与相关情绪
巴哈花精案例分享
巴哈花精简介

日期:16.7.2022星期六
时间:8pm-10pm
平台:Zoom
费用:免费(请预先报名确定名额)
分享人:Jean Ng黄晓瑾 巴哈花精认证咨询师/入门课程讲师
报名:https://forms.gle/QJn2PY4V6pRb4Rqg6

#巴哈花精与疲惫感

#照顾情绪可以很简单

#运用花精纾解疲惫感 

 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