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6月4日星期四

《巴哈花精。38种情绪智慧》与万物联结~凤仙花、水堇、石楠



最近,你过得好吗?

新日常带来了新改变,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必须保持距离,你是否也感到一种孤立感与寂寞感呢? 人类是群体动物,每一天,我们透过与他人的互动来看见自己,了解自己。 有些时候,我们可能会表现得过度自我中心、只关注自己做事的速度与要求,缺乏对他人的谅解与关心,或反过来觉得别人无法配合自己、聆听自己,进而感到被孤立的寂寞感。 巴哈花精系统里有三朵花帮助消除这种寂寞感,让我们感到与万物联结,相互朝向他人成长,即使选择独处,也不会感到孤单。快来看一看哪朵花适合你! 1)凤仙花Impatiens 赶时间、不耐烦、心急的时候,你宁可自己完成工作,也不愿寻求他人帮忙。急躁感让你无法忍受别人做事的速度,你会以烦躁的态度来催促他人,亲友与同事都不知道如何与你相处,也因此,你会感到一种被众人孤立的寂寞感。 凤仙花帮助恢复你的耐心,更优雅从容、温和沉静地做事,适当慢下来,谅解他人的步伐与你不同,能够与人配合及合作。 2)水堇Water Violet 你很独立自主、安静温柔,常给人一种冷漠疏离的感觉。当处于负面状态,这种距离感会成为人际关系的绊脚石。你不干涉他人生活,也不轻易透露自己的事,宁可孤独一人,将自己孤立起来,渐渐变得疏离、内缩。水堇帮助平衡你对隐私的需要,打开屏障与他人连接交流,在必要时与为他人提供帮助,也能要求他人陪伴与帮助自己。 3)石楠Heather 你总是努力避免独处,避免孤独。你很渴望找人来倾诉,但所说的事总是围绕着自己,忘了倾听他人。这样的自我中心、喋喋不休、自顾自说的表现往往让身边的人受不了而回避你,显示你不断依赖他人来满足自己的需要,也让他人感到精力耗尽。
石楠的正面表现是爱心与同理心,帮助你适时地聆听他人,关心及帮助他人。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