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6月9日星期二

《我为什么需要花精情绪咨询?》


🤷‍♀️问:巴哈花精使用简单,我可以买花精调配给自己就行了,为什么还需要花精咨询呢?

🌷答:我最近接获不少购买花精浓缩瓶(Stock Bottle)的询问,好些客户是透过上网查询花精的资料,对照自己需要处理的情绪来选购花精。
巴哈花精系统很简单纯粹、鼓励自助。每一个人都可以透过自我觉察,辨识自己的情绪来选择与服用对应的花精,以自我疗愈的方式来帮助自己。
无论如何,常常也会被问到:“我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绪,不知道最需要的花精是什么?看了资料,还是分不清楚。”
这样的情况其实很正常,记得我研习花精的第一年,常常会选错花精。不过,发现到自己选错花精也是一种难得的学习,我的洞察力因而提高,更能辨识出不同的情绪,还有相似花精之间的分别,我也透过持续观察自己与他人的情绪状况、与人的互动、或在读新闻、观赏戏剧的时候,根据主角的个性行为来配花精,这也大大提升了情绪的辨识力与开立花精的准确度。
🌷因此,遇到无法选择花精的客户,我会建议对方进行正式的花精面谈咨询,透过专业的谈话咨询来厘清自己的情绪状况并选择适合的花精,以达到最好的效果。我也会鼓励有兴趣的个案上花精课程实修,以系统化的学习帮助自己更好的运用花精。
毕竟,有时候我们在自我认识、自我觉察上会有盲点,看不见真正的自己,也厘不清内在真正的状况。遇到突发的挑战或困境,当下可能就被情绪困住,混乱的思绪一时无法平静下来。或是一些长时间累积的惯性情绪与个性,就像纠结的毛线一样,即使要处理,也不知从何下手。
面对这样的情况,如果你想尝试花精疗法,可以透过巴哈花精认证咨询师,以面谈问答的方式引导自己爬梳情绪,辨识情绪,以抽丝剥茧的方式来疗愈自己。
欢迎预约花精咨询预约(线上或面谈)。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