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我的照片
Pulau Pinang,槟城, Malaysia
热爱文字与大自然。 长期投入访谈,文字与咨询工作。 善于聆听人心,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。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、活出真实的自己。 推广"自我疗愈,自我赋权"的生命教育。

Simply Joy Studio

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(线上进行),蜕变游戏工作坊(单人或小组,线上进行),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,询问:016-2852025
电邮:bachflowerpenang@gmail.com

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

《巴哈花精~38种情绪智慧》放下愧疚,原谅自己吧!Pine松树


人总会犯错。
发现自己做错了,即使是微不足道的错误,你会怎么反应?
心里会有这样的OS吗?
“我真该死,怎么可以犯这样的错误!“
“我当时应该这样。。我真笨!“
“都是我的错,我其实可以。。“
这样的内心独白伴随的是自责、愧疚与罪恶感。
🌷巴哈医生形容有松树情绪的人:
“总是在自责,即使成功了,也认为他们可以做得更好。对自己的努力或成果从来不满意。他们工作辛勤努力,但总把过失包揽到自己头上。有时即使是别人的过错,他们也认为自己有责任。 “
人生中难免会犯错,容易内疚的情绪可追溯到儿时的经历与家庭互动,当时曾受到的指责、羞辱与内疚感可在潜移默化下削弱了一个人的自我感,因而容易忽视自己的成就、看不见自己的价值,也认定自己必须为过失负责,甚至罪有应得,习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错误与不足上,不断地自责。
如果你也属于容易愧疚一族,让松树帮助你纾解及放下这种愧疚感与罪恶感吧!
停止自责,原谅自己,意识到自己已经尽了力,由衷地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满足与喜悦😊,带着力量继续向前迈进吧!

没有评论:

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🌸

  陷入忧郁、低落、沮丧,让人觉得很痛苦。 无处可诉,无人能懂,焦虑无助。 找人倾诉,常会听到:“不要这样想,不要想太多。加油!”等话,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,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、不正常的。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,却越感到痛苦。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...